close

2M18D1  

拍謝,又是我欸(搔頭)

哈囉,該獅~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廢文時間,小金吉在三月19號已經滿三個月了。

遙想在未滿月的新生兒地獄,阿白不停的安慰我,要我倒數一百天,一百天過後就會好多了。那時候我在想,我大概連一個月都撐不下去吧,沒想到饅頭還沒數到一百顆,就已經覺得好過多了。除了小金吉比較穩定之外,就是阿母我已經習慣日也操夜也操的操人生活,服侍小主是沒有日夜之分的,小主高興呢就對我們笑一笑,不爽的時候賞一丈紅也得咬牙忍下來。

常有人說小金吉的臉每次看每次都不同,我想她應該有去四川學過川劇變臉,okay~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小金吉兩個月時期的照片,順便抱怨分享一下我的育兒生活。

2M5D  

兩個月又五天的小金吉。

育兒生活其實很苦悶,平日常常關在家裡,頂多推推車出去透透氣,所以假日的時候,張先就會帶我跟小金吉出門去放風,因此兩個月開始,小金吉就跟著媽咪在每個周末當起七投郎。

這天來到了台中的秋紅谷廣場。雖然是冬天,但冬陽還是讓小金吉瞇起了眼睛。

P10008711  

這時候已經看得出小金吉有成為大隻佬的潛力。

 

參與公共事務也是一定要的,309來反核。(小金吉約兩個半月,體重六公斤多)

P1010028

台電這個核四拼裝車要上路實在太恐怖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壹電視的核四專題報導。

P1010010   

又過一週,本來這週要來東勢林場看櫻花,一來才發現櫻花都謝了(無言)...

這時候小金吉兩個月又25天,已經快七公斤了,看看那個頰邊肉啊,嘖嘖嘖。

P1010203

沒帶腳架之很勉強的自拍全家福。

P1010227  

 

周末出去吃好料是一定要的,這張小金吉差兩天滿三個月。

P10102441  

小金吉(撕開衣服): I'm two-month-old baby!

從兩個月到三個月的這一個月值得一書的事就是「厭奶」,大概在兩個半月的時候,原本睡前一餐的母奶瓶餵可以吃到170cc,突然之間,只願意喝50-60cc。這中間我用盡各種方法,包括將奶瓶換成網友媽媽們大推的貝親母乳實感奶瓶、餵奶場所換成只開小燈的臥室、趁寶寶昏昏欲睡的時候餵奶、抱著走餵奶、錯過一餐之後才餵奶...,但厭奶的情況還是時好時壞,順利的時候可以喝上一百多,不順利的時候連一口都不喝,寧可哭到睡著。

而且每次的瓶餵總是像在作戰一樣,爸爸或媽媽軟硬兼施,但小金吉卻是又哭又踢又推,搞了半個月最後我決定投降了,決定採用全親餵,小金吉要吃我就餵。雖然這對媽媽來說很累,曾經創下兩個小時就得掏奶一次的紀錄(因為親餵太舒服,寶寶常常會邊吃邊睡),但是看著小金吉身高跟體重直線上升(滿三個月的時候身高64cm體重7.5kg,都已經達到97百分位),活動力跟精神都很好,我想再累也都值得了。

欸~小主又在摳老奴了,廢文到此為止,先告退惹。

P10009761  

阿母免驚,我挺你發廢文啦!(左拳捶胸)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