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M28D  

表情豐富的小金吉(4M28D)

之前有位噗友曾在噗浪告訴我:過陣子之後,我就會以淡定的態度面對小屁孩的歡必霸,甚至能用欣賞的眼光觀賞她的表演。

過來人果然是過來人,大概是從四個半月開始,可能是因為孩子的花樣越來越多,心中的動物頻道就這樣突然被啪的一聲打開了,每天都饒富興味的觀察著小金吉的活動,就連以往覺得厭煩的要命的小孩罵罵號,也因為嚎哭吵鬧的方式越來越多變,轉變成「原來妳還有這招啊」的佩服眼光看待。

小孩在這個階段其實與幼獸相差無幾,一天大概就是吃奶、撒嬌、嬉戲、睡覺、哭嚎這樣的循環,但就算只是持續這樣的循環,身為一位「動物照護員」還是可以在小動物每日的成長中得到樂趣,很多時候這些樂趣跟你坐在電視機前頭看著探索頻道或動物星球頻道,一邊哦哦哦頻頻點頭的那種「原來如此」的驚奇感受十分類似。

譬如第一次讓小金吉近距離觀察她自己。

mirror

從一開始的驚訝到後來的擠眉弄眼或是開懷大笑,這些反應都讓旁觀的我覺得好神奇,原來人類這種生物在嬰兒時期看到同類(?)的刺激是會「這樣的」。

還有「手語練習」。

三四個月開始,嬰兒開始發現自己有「手」這個器官,一開始他們只會盯著自己的手猛瞧,後來開始試著把手塞到嘴裡嚐嚐看好不好吃,接著就是各式各樣的手語練習,從「再進一球」、「我是帥哥」、「okay沒問題」,比到一人份的「五十、十五」數字遊戲,看著她自得其樂的玩著自己的手,你心裡知道這隻小獸她又默默地level up了

4M1

四個月最大的進展就是小金吉會翻身了。

從一開始只會側身、然後自己翻過去但手抽不出來,一直到現在靈活的跟一尾活龍一樣翻來翻去,連吃奶都想來一發帥勁十足的翻身,然而最後的結果是一頭撞在阿母的胸口(然後就被巴頭)。

4M4

看!我不只會翻身,我還會飛耶(但那中指是怎樣?)

 

另外,小金吉也喜歡隨著音樂搖擺。

某日心血來潮放了psy的江南style,想看看小金吉對於這首瘋狂洗腦歌的反應如何?

沒想到...她果然也是一介凡人(不然呢?)從前奏開始,就非常捧場的扭起來,就這樣快樂的扭到psy大叔唱完,在旁的動物觀察員也只能承認韓式跳針洗腦歌果然是有其威力存在的。

P1020713

Eh~sexy lady! (也跟MV中的psy大叔配合得太好了吧) 

P1020726

胖歸胖,我還是超動感搭~

P1020682  

嗯!這次我的表現一級棒(自我感覺這麼良好?) 

 

除了各類活動之外,每日最愛的就是跟阿母撒嬌。

我不知道是小金吉的個性還是每隻小獸都是這般的甜膩,有時候明明自己玩得好好的,但更喜歡呼喚阿母過來一起躺,然後把自己塞在阿母的懷裡,才願意繼續玩著她的玩具。

玩一玩又會抬頭跟母親對對眼、笑一笑,或者鑽一鑽聞聞媽媽的味道,再回頭繼續把玩。

4M3

 面對這麼腮乃、這麼愛嬌的小寶貝,媽咪的心怎能不融化呢(手比愛心)。

一個月又過完了,接下來新的一個月,希望大家也可以和Q吉一樣,每天都充滿元氣、陽光燦笑的渡過喲!

4M2

小金吉4M12D   

♥♥♥同場加映「三小相見歡」♥♥♥

四月份阿白一家來台中,噗啾、尼歐與金吉上演了一場令人捧腹大笑的三小相見歡,請看VCR。

一開始噗啾大姊姊釋出善意,三位小童手牽手佯裝樂陶陶。

小金吉正在打量氣場很強的噗啾,而尼歐正好奇的看著小金吉。

P1020401

幕後是這樣的:女一跟女二王不見王(鬆手&撇頭),尼歐還是很好奇的盯著小金吉。

P1020407

女一決定要給女二一點顏色瞧瞧,讓她知道誰是老大。

(出手了!)噗啾:肖年欸,你懂不懂規矩阿?(拍臉)

尼歐:揪竟事情會怎麼演變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1020412

(噗啾連番攻擊!)

噗啾:肖年欸,來握住我的手,會不會?(小金吉低頭不敢直視氣場很強的噗啾)

P1020436  

噗啾:我說的話你有沒有在聽?!快點握!

P1020442  

(女二氣勢大輸,只好默默地握住)

P1020443

噗啾:很好!下次還是要這麼聽話蛤~(滿意貌)

P1020447

(小金吉:崩╰(〒皿〒)╯潰) 

而我跟阿白兩位阿母則在旁邊聊得超投入的,只要有八卦,旁邊就算世界大戰也先管他的,哈。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