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81.jpg  

標題與內文很不符,標題是在訴說我寫月紀錄的心情,在此宣布,小金吉滿周歲之後,她每月一次的生活紀錄就會無限期的休刊。

謀法度,她老母已經沒梗了,每個月要想一個主題真的是太為難我了啊(焦慮拔髮)。

DSC_0189.jpg  

更何況嬰兒的成長就是一個甲嬰、乙嬰、丙嬰都差不多的歷程,大家既然都看過了噗啾跟尼歐的,那麼小金吉又何苦再來荼毒大家第三次呢(根本就是阿母很懶)。

八個多月寶寶的照片不多,因為我的手機被小金吉拿去啃,口水蔓延到內部之後,三爽也就爽不起來,很乾脆的罷工。

躊躇要買哪支新手機又花了一點時間,所以照片的質與量跟之前差很多,請各位見諒(其實就是懶,不然單眼都擺在那裏)。

廢話不多說(已經說了很多了吧),第九個月的進度就是嬰兒的演技突飛猛進,除了臉部表情之外,肢體動作也跟上,讓我們來看看小金吉到底都在演些什麼?

歐陽峰有說過,要得到女孩子的芳心,一定要靠眼神

眼神  

其實無論在任何場合,眼神這一塊一定不能或缺!!

剛挨罵過之後的小金吉,眼神透露出媽咪不要生我氣,我不是故意的強烈訊息。再加上手部摳摳動作,充分的展現出想要求和的心意。一般來說,之後還會有伴隨著爬過來摟抱我的動作,再三確認我已經不生氣了,才會放心繼續搞破壞

DSC_01781.jpg  

哭的時候,是梨花帶雨,眼淚啪它啪它的直直落,從眼眶滴到下巴,切記不可以抹去,張力才夠,眼淚之外,猶記得回給我一個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的眼神。

DSC_00041.jpg  

笑得時候是雙眼彎月,眉稍帶喜,配上咧開的小嘴,真的是十足療癒。

P10507171.JPG  

疑惑的時候(疑惑當初幹嘛買中鋼?),兩眼圓睜、嘴巴微張,那副無辜的模樣,讓阿母忘卻了中鋼股利發得有夠低的難過。

P10507741.JPG  

帶出門吹風散步,又是另一副專注探索的神情,微風徐來,吹起小金吉始終都長不長的頭髮,小手輕輕揮著,雖然沒有明顯笑容,但愉悅的心情無法掩飾。

DSC_0068.jpg  

我跟小金吉一樣,也很享受出門放風的輕鬆(更重要的是出門轉一圈,孩子回家就會馬上睡了,歐耶!)

DSC_0079.jpg  

雖然第九個月的紀錄(8M1D-8M31D)又被我這樣希哩呼魯的弄完了(對天拉弓),但我平常照顧這小傢伙可是一點都不馬虎,而她對我全然的依戀跟信賴就是對一個母親最大的回饋。

再累,也甘之如飴。

(那為什麼寫個月紀錄機機歪歪的?)

P10506631.JPG

最後,照例要附上動新聞。

1.小金吉八個多月會拍手了。(敬請忽略阿母我噁心做作的聲音,那是拿來哄小孩的,我本人並不是那樣,特此聲明)

  

2.阿母對著小金吉做出"靈蛇吐信"的愚蠢吐舌動作,但她顯然很有興趣,立刻想模仿。

  

打完收工(爽咧~~~)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