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08.30.48.jpg

我媽曾問過我,小金吉她個性是怎樣的。

那時候她還是一個吃飽睡、睡飽吃的小動物,所以對於她的個性,我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現在她越來越活躍,反應也越來越多樣,我也開始摸出了一點她個性的樣態。

她個性最鮮明的一點就是,非常愛撒嬌。

見到我就是放送大大的笑臉,無牙的嘴咧的開開的,那打從心底樂開懷的模樣,真的每次都會融化我的心。

但愛撒嬌的另一面就是很黏人。

玩玩具要我陪(我要坐在她旁邊看她玩),而且我得「專心的」陪她玩,如果我這時候想看書或用手機平版上網,沒有「看著」她,她就會丟下玩具爬到我身上想看看我在幹什麼。

她最喜歡的遊戲就是在我身上爬來爬去,拍打我的肚子、大腿,連屁股都被她拍過。

喝奶的時候喜歡抬頭看著我,或是摸著我的臉,有時候還會喝到自顧自的笑出來。

2013-07-25 17.28.18 

玩個樂高也要趴我身上玩。

2013-07-29 10.07.50  

 2013-07-30 21.25.29

2013-08-06 21.35.19-1  

哭的時候,也是要硬來躺在我身上哭給我看她有多委屈。 

2013-08-01 19.42.36  

除了媽媽之外,也很愛跟爸爸撒嬌。

張先下班通常要九點半才會下班,有時候小金吉分明就很想睡,但還是會撐著不睡,等著爸爸下班回來陪她玩。看到爸爸的時候也會興奮的一直傻笑。

2013-07-27 18.22.18-1

前世的情人?

P1050400  

最後,來一張撒嬌的極致--給媽咪愛的親吻。

唉,這麼愛腮乃,你叫我拿你怎麼辦才好啊(假裝苦惱)

kiss  

難得的一張全家福,希望一家三口能夠繼續這樣平凡的幸福下去。 

20130817   

---

(小金吉很黏人,想要完整的弄好月記錄越來越困難,請大家見諒啊!)

以下是小金吉第八個月(七個多月的寶寶)發展的紀錄,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P105046811  

1.會用吸管杯喝水。

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就開始給水,不過都是直接用大人用的水杯餵她喝。七個多月購入大眼蛙水杯,一遞給她,她試了幾次就吸起來,因此讓我以為用吸管喝水是人類的本能,直到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們分享孩子學會喝吸管杯的動態,才知道原來這不是本能啊。

20130808  

2.副食品一日兩餐,一餐可以吃約120-150cc。

滿七個月之後,我就開始認真的弄副食品(意思就是說以前都很隨便就對了),所有的食材煮熟後,分別打成泥凍成冰磚,一餐有三樣菜混搭,可能上午吃糙米糊、肉泥、洋蔥泥,下午吃蘋果泥、南瓜泥、莧菜泥。

P1050326  

她胃口還算不錯,一餐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解決,不喜歡吃的食物就在下一餐跟其他喜歡的食材混搭,通常都會過關,吃不完我也不會勉強,就下一餐再繼續努力。

P1050327  

3.很愛扶著站。

現在很愛扶著站,連被抱著也要踩著人家肚子站,不給站就要哇哇大叫,真的很吵(咦?)

P1050305  

那天被我看到她扶著沙發邁出了一步!!! 

20130816  

4.七個月又十天會爬了。

嬰兒的發展真的很快,上個月還在練蛤蟆神功,這個月就已經四處亂爬,幸好我有留下她剛學會爬行時候謹慎小心的模樣,現在回顧起來覺得好懷念、好可愛喔,請看VC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