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說我們這一團真的是走貓屎運,前一天因為與雨下太大危險所以立山封山,十幾團台灣特別包機過去的台灣團都懊惱的回來,我們走後的那一天,因為雪大得太大又再度封山,所有又有十幾團的台灣團鎩羽而歸。我們去的那天,雖然下著雪但是卻沒封山,讓我們可以親眼目睹這雪壁奇景。實在不得不嘖嘖兩聲。

要到立山雪壁我們轉搭了七種交通工具才到山頂,雖然過程非常繁瑣,但是也十分有趣。因為我們不趕時間,所以邊走邊玩,從山下玩到山上,從天氣晴朗玩到下雨,再從下雨玩到下雪,後來雪越下越大,我們來卯起來打雪仗。我這隻軟腳蝦遇到團裡面的壘球高手,我還蹲在地上堆雪球,就被砸得頭昏腦脹,後來想落跑的時候,還被隊友識破更是打得很慘。

沒有獨照只好出賣爸爸媽媽,雪這時才剛開始要下大而已,媽媽顯得非常興奮。戴帽子是聰明的選擇,因為到後來我的頭髮都全濕了。(旁邊那個紅衣人士不是耶誕老公公唷XD)



要到立山雪壁之前,會先到立山水壩,水壩非常的幽靜漂亮,也非常的巨大。湖面上飄過的雲層更增添水壩的風韻,很多人在此架起腳架,想要拍攝出飄渺的景致。



這是坐纜車時所看到的風景,越往上走雪就積得越厚。我聽黃桑說在前幾年溫室效應沒這麼嚴重的時候,立山的雪壁可以高達50呎,真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看積雪的厚薄就可以知道往海拔更高的地方前進了。


今年雪壁開山還沒幾天,就有融雪的模樣,地球的溫度真的是越來越熱了。不過走在雪壁中,還是非常的寒冷,但是大家都遺忘了溫度,雖然溫度標示著攝氏3度,但是得加上山頂的風速,所以有感溫度其實是零下五六度,而且地上都是濕冷的融雪,說真的真是他媽的冷到爆炸。


這張照片實在好笑,這是我和F打算用衝的度過一段融雪非常嚴重的路段,沒想到融雪時的下坡實在有點恐怖,F這傢伙臨陣退縮,我只好自己先衝了。(或許是F想看我摔大跤的模樣吧




在「寫在遊記之前」的這篇文章裡,我就有提到這一趟旅行非常快樂與精彩,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與快樂,特別是能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國,更是愉快的事情。也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媽媽在回程還沒搭飛機的時候,就想跟我預約明年寒假的行程,我想他們兩個一定也是玩得非常愉快吧!

謝謝爸爸媽媽。能和你們一起出來玩,真好。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