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年是打算去俄羅斯的,在六月份的時候就找好旅行社,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到七月底確定不能去的時候,就趕快換找其他的地點和旅行社。這之中有考慮馬爾地夫,但是阿東覺得年紀大一點再去好了,所以換來換去,時間非常緊迫的情況之下,又再度花落日本。

日本去過非常多次,本該可以自助旅行,但是時間實在太趕,所以還是找團比較快,也因為是找團所以就要找自己自助比較不方便的地區,我在逛旅行社網頁的時候,就被北海道道東的行程所吸引,因為他用了「最後的秘境」幾個字來形容道東,後來證明也是沒錯,那裡還真的是偏僻得可以,之後再慢慢說。
 
這次的行程老實說排得不錯,但是嚴格說起來旅行社的操作和他的收費不成比例,有可能是我們這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日本的「歐蹦」假期(類似掃墓節),一連放了九天比黃金週還要多,所以一票日本人全部湧了出來,而好多好多人跑到道東來旅行(道東對日本人來說像台灣人的花東吧!),遊覽車一輛接一輛,自家車也是一輛接著一輛,不過神奇的是,這麼多人裡面,我們竟然沒有遇到任何一團台灣團,這讓我覺得稀奇,因為每次去日本幾乎都是被台灣人包圍。四月份去看雪壁,那裡的車站裡面全部都是台灣人,國語台語交雜超級親切,好像回到國內一樣,甚至連日本站長都會講一兩句台語。
 
問了領隊,領隊說北海道比較歡迎的行程還是札幌、小樽和富良野,道東這邊的行程是比較偏冷門一點的。也因為遇到日本人的假期,我們旅館沒搶到最好的,行程也走得不順,女滿別機場的票旅行社沒拿到,只好千里迢迢拉車到帶廣坐飛機(多花一個下午),浪費了不少時間。

吃的方面是吃得太好,吃到最後很多團員都只想來一晚簡單的拉麵或是鰻魚飯果腹,只要一有螃蟹的味道就會覺得恐怖,當然還是有老饕吃得不亦爽乎啦!我想後記再談到這一團的團員,打算鎖文章的談,他們出國的經驗非常豐富,尤其幾位六十幾歲退休的伯伯對日本簡直熟到不行,所以更增添了這次行程的……

至於遊記呢,也不打算一天一天寫,就是寫幾項有趣的事情,大概三兩篇就結束,儘快讓阿民上場,他也等得夠久的了。科科……
 
文【白飯粒】
圖【即將被濃霧籠罩的阿寒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