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面全無血腥,請放心★

在第39週產檢醫師建議剖腹生產之後,我們便回家整理東西,準備隔天迎接檸檬鼠(小檸檬又被亂叫綽號了)的誕生。雖然距離預產期還有五天,不過檸檬鼠已經夠成熟,加上公婆有去看日子,所以雖然是好像馬上就要生,其實早在38週開始,我們就天天都有迎接檸檬鼠的心理準備。

那天晚上,阿東和我都興奮的不太能入眠。早上七點多兩個人就都起床了,阿東檢查東西是否準備妥當,我則是繼續躺在床上靜靜的感受檸檬鼠的胎動。看定的時辰是下午三點,下午一點鐘我們便到醫院報到,到了醫院先更衣然後做一下基本的檢查,還有填一下哺乳意見表,然後爸媽就來到了醫院,全家瀰漫著一股期待又興奮的情緒,接下來的細節我有點忘記了,好像有測嬰兒的心跳還是什麼的。在二點四十分的時候,莊醫生穿著手術裝來看我,跟我說要進入手術室了。阿東把攝影機交給了麻醉師,以下的影片就是出自麻醉師之手,麻醉師因為常幫人拍生產影帶所以技術超好,不但畫面全無血腥,而且還有旁白呢!

進了手術室之後,覺得冷氣有點冷。我下了病床,自己爬上手術台,老實說手術台還有點高度,我這大肚婆還得麻醉師出手相扶。然後麻醉師把我翻側躺,要我弓成蝦狀,不過因為有個大肚子所以有點難度,旁邊的護士輕輕壓著我幫忙一下,然後麻醉師就從脊椎打半身麻醉,針進入脊椎的時候不太痛(還是我現在忘記了?),打完之後又翻成仰躺。然後莊醫師問我寶寶看的時辰是不是三點以後出來就可以了?然後麻醉師開始攝影,醫師也開始開刀,不過整個開刀房的氣氛都很輕鬆,因為醫師放音樂下去聽,然後我講了兩個笑話大家笑成一團,所以影帶裡面滿是笑聲。然後就聽到莊醫師說看到寶寶的頭了,但是時間還沒到三點,所以就稍等一會兒,還聽到莊醫師說寶寶的眼睛已經睜開看她了,我光想像畫面就覺得很好笑,檸檬鼠一定也覺得很奇怪:「你們在等什麼?」。等三點一到,檸檬鼠就從肚子裡被抓了出來,所以檸檬鼠的出生時刻是「3:01」。

然後我就聽到檸檬鼠響亮的哭聲,我還記得我第一句話是問醫生:「她有頭髮嗎?」莊醫師回答:「有唷,而且她好漂亮。」那時我不知怎麼的眼淚掉了幾滴出來。接著檸檬鼠就被抓去整理一下,再帶到我身旁給我看,我記得我看到檸檬鼠的第一眼覺得很陌生,沒想到此時檸檬鼠竟然睜開眼睛看了我一眼,剎時我突然有「這寶貝就是我女兒」的深刻感受。

其實本來阿東爸爸不想讓這段影片曝光,不過因為檸檬鼠的生產影片已經被我一位教國中健康教育的朋友拿去當教學影帶了,所以公佈出來也沒差。但考量阿東爸爸不喜歡他女兒的裸體出現在大家面前太多,影片我有經過剪輯,大致上阿東爸爸應該不會太介意。(阿哉~搞不好很介意)

鼠被醫生抓出來的時候,哎的非常大聲,所以如果是在上班的捧由,請考量一下會不會被主管發現適時調整音量,阿白關心您。接下來就請看VCR~~

這影片就算再看三百次,還是一樣覺得很感動啊~~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