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天氣開始轉涼,從媽媽家吃完晚餐,和媽媽去逛了幾件娃娃裝之後,便開車回家。路上停紅燈時突然看到一隻黑貓媽媽站在路邊,那便便大腹的模樣,讓我對她看了好幾眼,貓媽媽坐下來悠閒的舔毛,不一會兒又起身一兩步輕盈的離開了我的視線。

「嗨,貓媽媽妳好嗎?」在心裡想著。「貓爸爸去哪了?」

綠燈,跟著車流前進。想起阿東遠在新竹,雖然平日不覺得寂寞,但是認真想起來還是覺得好思念。一整天在學校和學生吵吵鬧鬧,時間一下便過。回家吃點點心,又倒頭睡去,直到晚餐時刻才起來吃飯。有老媽照顧真好,飯來張口總是熱騰騰的。有阿蚊真好,飯後總是她來收拾。我過著標準大肚婆的懶惰日子,也總是靦著臉欣然接受,每每聽到見到其他孕婦自立自強的舉止,我也是無動於衷。並非故意端個孕婦的架子,想來個母憑子貴,而是天生就是懶惰成性,加上身邊的家人總是熱心照料,於是我也順水推舟坐實了這「全天下最懶惰孕婦」的稱號。

處在盼望當中,日子就像快轉一樣。週一盼過週二,週二盼過週三,每到週四就開始雀躍,週五便是阿東回家的日子。每當阿東回家一次,我的孕期就少掉一週,數他的擺在桌上的高鐵票張數,也可以知道小東白現在是幾週,這等牽扯還真是有點奧妙。

孕期進入到輕鬆愉快的中段,雖然偶爾便秘會來找麻煩,但是目前正是一帆風順樂逍遙的時期。身子還是靈活,也能吃能睡,看起來總是無憂無慮,但每位媽媽都會做的惡夢也會來騷擾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寶寶兔唇,晚上就夢見小東白兔唇,看到有媽媽急產早產,就夢見小東白急產早產,每次總是在夢裡大哭大喊,嚇得自己驚醒,躺在床上怔怔的發傻。
好在總還是能翻身繼續睡去,沒有失眠的困擾。

而小東白偏心的沒讓她媽媽夢見過他的模樣,卻千里迢迢跑到新竹讓爸爸夢見。聽著阿東幸福的訴說夢見小東白的情景,說不吃味是騙人的,但是總是羨慕多過其他。或許賀爾蒙作祟,身邊的孕婦總是多愁善感容易落淚,而我雖然沒有這等症頭,但是會寫這篇隨筆也代表某種程度的溫柔取代了宅宅科科的諧星話語。

小東白的性別尚未揭曉,身邊問號如潮水般湧來,我和阿東倒是老神在在,如果小東白要故做懸疑,那當他父母的當然不能如此容易被他擺弄,上次是蹲著,下次如果要趴著伏著,要夾著蓋著,要穿衣服遮著,也都隨他吧!

老話一句,能平安健康就是耶和華給予的最大祝福。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