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蚊子血有一副不太能夠接受日本歌的耳朵,日本歌對我而言幾乎都太過尖銳,(只有非常少數的日本歌手如Mr.Children、平井堅以及米西亞是我能夠接受的,但還是需要挑過歌曲)能夠全盤接受的日本歌手簡直是少之又少。

前陣子阿白的msn暱稱是「每個人都是上帝的手稿」,這句話出自於Mazda 3的廣告, 我跟阿白都很喜歡
Mazda 3這一系列的廣告,某一天無聊的我上youtube找了這一系列的廣告,想回味一下。

最受到矚目的莫過於這個十二星座的廣告


再來就是這個勾椎的小北鼻廣告


反覆地看了這兩個廣告,突然覺得小北鼻廣告的歌曲超好聽的,能夠讓我這個好耳朵人這麼在意的日本歌真得很不簡單,於是立刻召喚google大神出馬,看看到底是哪個神奇的日本人,答案出來之後,著實令我嚇了一大跳。

原來他們不只是日本人!

Monkey Majik猴子把戲,由四個音樂人組成的樂團,團員為Maynard(主唱&吉他)、Blaise(主唱&吉他)、tax(鼓)、DICK(貝斯) 共4人。其中兩位主唱是兄弟,而且是加拿大人,原來我所聽的日本歌居然是加拿大人唱的,真是太奇妙了,難怪我覺得沒有一般傳統日本歌曲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非native,所以唱起日文反而有種溫潤的感覺,非常奧妙的聲音感受。

不過,根據好耳朵人多年踩地雷的經驗,很多時候歌手或樂團好聽的歌曲通常都是那麼101首,於是當發現好聲音的時候,在全數搜刮之前必須要先筊杯問問youtu大神的意見,以免誤觸地雷爆炸身亡(好吧,聽到難聽的歌曲對我而言就是有這麼嚴重)。

幸好,一切都如預期一般美好,這個樂團順利的列入蚊子血的長期關注名單囉。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一起來聽看看吧,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喔。

空はまるで MONKEY MAJIK
 

Monkey Majik+吉田兄弟- Change (必聽!三味線的搖滾風味,超酷的歌!!!) 


魔法の言葉


Monkey Majik中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