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127:3
 

大家都說我長得像爸爸,還有人說我長得像爺爺。
媽媽說我只有頭髮像她,她小時候也是一個小光頭。



我媽媽說我很可愛,我知道她最疼我了。


小檸檬寶寶出生八天了,奧運也打了八天,每天為了忙小檸檬,連人神共憤的中台大戰也沒看到完,斷斷續續看著斷斷續續擠奶,九局打平的時候,還以為穩贏的。沒想到隔天上MSN大家哀鴻遍野(還有人寫說要降半旗),才知道原來是最恥辱的一戰啊!
 
這八天裡面,我的母乳之路意外走得順利。除了遇到很有經驗的護士,讓我在還沒漲成石頭奶的時候,就積極開始幫我乳房護理,我自己也土法煉鋼一套發乳公式:熱敷→按摩→親餵→排空,外加有空就多擠。幾天前,小檸檬寶寶順利成為全母奶寶寶,現在還有額外的母奶可以做成便當。很多人說湯湯水水要多喝,這是沒錯,但是我覺得多擠多吸才是發乳的王道。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奶水一定是多如洪水,這樣才能哺乳順利。
 
現在我是採取半套母嬰同室,早上九點接寶寶晚上十一點送寶寶回去,凌晨一點和五點的那兩餐,請嬰兒室幫忙杯餵母奶。剛開始母嬰同室有點緊張,因為阿東已經去上班,媽媽也不能整天在月子中心陪我,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和小檸檬在房間裡面大眼瞪小眼。說老實話,三天下來,我覺得小檸檬寶寶挺好照顧的。吃飽睡、睡飽吃,喝母奶的姿勢也正確,一抱起來她就能快速找到目標物,偶爾鬧一下性子,我看看也覺得可愛。
 
我知道重頭戲是在未來,尤其是要訓練她睡過夜一定是血淚交加,媽媽我對於這隻小傢伙總是容易心軟,很怕自己把持不住,不過對於嬰兒還是得祭出「鐵血政策」,所以小檸檬寶寶等回到家之後,媽媽就會變身成大魔王了。
 
老媽對於坐月子的禁忌很在乎,不能洗頭之外也不能洗澡,要擦澡還要用薑母水來擦,只要她來到月子中心,就要我躺著不喜歡我走來走去,連餵奶都要我躺著餵。月子餐已經一天五頓了,老媽還要額外加魚湯、雞湯、腰子湯,吃得我非常的吃力。
 
不過這一切都是幸福的象徵,我要懂得知福。尤其有了小檸檬寶寶這個主賜的禮物之後,更加能懂得爸媽的辛勞。還有多多媽常常對我加油打氣,還常給予我非常中肯的建議,讓我從懷孕到哺乳都非常順利。最後當然是另外一個主賜的禮物阿東了,感謝他辛苦的賺錢,讓我可以奢侈的住在這一天近五千塊的月子中心裡,受到良好的照顧,還有每次回來就急著幫我接手許多工作,讓我覺得非常輕鬆。感謝耶和華,我真的是一個蒙受眷顧的人。
 
希望未來育兒之路也能秉持著現在這種感恩的心情,一路的持續下去。
 

PS:「主賜的禮物」這句甜蜜無比的話,出自哥哥的口唷!我只是引用而已。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