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40.JPG  

張先送我的第一份禮物是一個小天使的項鍊,這條項鍊已經舊了,小天使翅膀上的水晶掉了幾顆也補了幾次,象牙白的身體也略略泛黃,之後張先送過其他比這個昂貴許多的首飾,但我最愛的始終是這個飛翔姿態的天使。

那年秋天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心口被剜掉一大塊肉、鮮血淋漓,就算冬天已經到來,那傷口還是令我怵目心驚。

張先在那年的聖誕節送了我這個小天使,他沒有肉麻的說讓我當你的天使,他只說不要忘記你周圍還有很多關心你的人,你的上帝不會離棄你,還有天使在這裡。

於是我戴上了這個小天使,當作是戴上了上帝對我的愛,再度鼓起勇氣面對生命。說也奇怪,從那時候開始,一切就開始好轉了,也許是心態轉變,我狠狠地拋掉過去的包袱,張開眼睛看到還有很多愛我關心我的人,我跟媽媽重新舊好、拾起荒廢的課業與研究、也讓我人生伴侶慢慢走進我的生命中。

之後每遇到我人生的關鍵時刻,像是博士班口試、教職面試等,我都會戴上這條天使項鍊,戴上它彷彿亞拉岡拿到了重鑄的安都瑞爾寶劍一樣(那把劍應該沒幾個人可以喊得出名字吧,得意),失去的勇氣跟力量又回到身上,可以無所懼的面對眼前的挑戰。

 

然後,我來到了瑞典,但卻遺忘了它!!

我在skype跟張先抱怨自己的粗心,幾天之後小天使就以快捷之姿和科學麵很混搭地出現在瑞典的家裡。

DSC03664.JPG  

話說這次遠距離讓張先吃了不少苦,在日光節約過後,瑞典跟台灣的時差八小時,他下班回家上skype與我通話的時候,大約是瑞典下午兩點多,這時候我是在上班,常常手邊還在處理事情,就掛著耳機聽他說話然後回應。

但全國觀眾(?)都知道我老公他是一個不善辭令的人,有時候他對著麥克風半天也說不上幾句(就上班下班好像也沒有什麼好報告的),我事情少就會跟他聊我在瑞典的事情,而這個月事情真的好多要處理,所以草草結束通話也不是少見的事。

他雖然話少但思念卻濃,無處投遞的情況之下,他大概每兩三個禮拜就會去郵局寄東西給我,還很愛用快捷,收到東西的時候我常啼笑皆非,裡頭幾百塊錢的東西,他卻花了一千塊的郵資。

package.jpg  

連大同電鍋都用快捷寄來了,這次郵資花了快三千,都比大同電鍋還貴了!

但我不得不說大同電鍋真的是海外台灣人必備品,剛來瑞典的時候,因為都跟法國室友蘿拉一起上超市買東西,做出來的食物都偏西式,吃了一週之後,就開始懷念米飯,這時候就是大同電鍋登場的時候。在懶得煮飯的時候我把豬肉、豌豆、蘑菇、萵苣通通切碎,然後米加點鹽巴、烹大師還有食材一起丟電鍋,煮成熱滾滾的稀飯,在飢腸轆轆的寒冷冬天裡嚐起還不錯。

2011-10-11 17.32.05.jpg  

三人份的歐規插頭大同電鍋。


有一次我的室友去挪威旅行,而無線網路的router有點故障,平常遇到這種問題我都是把router的插頭拔掉重插就好,那天不知道怎麼了,我就按了上頭的reset,然後一切就毀了,我再也無法抓到無線網路了。說實在話,我對於這些網路的東西真的都不懂,等到室友回來我跟她說,她就開始處理,我也打電話給房東,但房東遠在另一個城市遠水救不了近火,蘿拉弄了半天終於發現問題,她很努力的跟一無所知的我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並且找到了解決方法,但我們的無線卻從此變成沒有加密的,若想網路交易是危險的(這個太落落長,原因暫且略過)。

後來張先知道後,就去買了一台新的router,並且再度用重金請UPS直接送來。一台router才台幣六百,我不想說他花了多少錢,最慘的是UPS送到這裡還跟我收了折合台幣一千多的稅,真的是史上最貴的router。

講到這裡,應該有人覺得張先應該是潘那(還是只有我這麼覺得?),為什麼不去郵局寄包裹,這可是便宜多了。

這裡我就順便分享一下瑞典的郵政,瑞典郵差基本上只會把信件送到家裡,包裹類的東西通常是寄通知到家裡,然後請你去最近的郵局領包裹。瑞典的郵局跟台灣郵局不一樣,瑞典郵局通常會隱身在便利商店或是超市一角,我們這區就是要去Willys這種大超市領件。張先寄了一次發現速度慢(也不慢啊陸空大概兩週),而且我還得去willys扛一箱回來(也還好,走路大概15分鐘),所以他就開始愛用快捷,多付點錢郵差就會直接來你家丁咚丁咚請你簽收了。

拉拉雜雜地寫了這篇,除了是因為來瑞典兩個月張先一直被鬼隱沒戲份(除了上一篇有吵架戲),再者今天他又跟我提到明天又要去郵局寄東西給我,所以在此記上一筆,謝謝我的郵政天使。

DSC02274.JPG 


[蚊子血]


☆☆以下是雜感☆☆

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出來闖一闖,體驗不同的生活與工作,在此也很感謝老公的成全與支持,聽他有時感嘆時間過得慢,有時安慰自己又過了一天,覺得待在台灣的他並不比我輕鬆,五個月說來快,也是一百五十幾天,超過1/3年,尤其今年一月才結婚,之後又當了半年的假日夫妻,最後老婆甚至跑到遙遠的北歐了。看到阿白或基嫂都有溫馨的家庭生活,張先更是分外的羨慕,他是一個居家型的男人,讓他承擔這些寂寞也真是難為他了。

當我一個人覺得寂寞的時候,都會反覆的看著兩人開心的合照,用滿滿的回憶來溫暖自己。

老公,覺得冷的時候,試試這張吧。

(結果感覺更冷,抖~XD)

DSC019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