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天氣雖然還有點冷,但是我帶著點興奮的穿著韻律褲,一到樓下看到綁著高高馬尾的蚊子血已經在那裡等我。我匆匆的戴上隱形眼鏡,提著鞋子跳上蚊子血的車就往前衝去。

是的,今天是雕塑有氧的第一次上課。一路上蚊子血跟我講著她如何天才的洗著她運動鞋的鞋底,說是提著鞋子把鞋底放到馬桶的斜坡面,然後輕鬆的按壓著馬桶的沖水鈕,馬桶就像瀑布一般的沖洗著鞋底,她得意的笑著:「哈哈,好不輕鬆啊!」我則是一臉錯愕的聽著。

到了舞蹈室,所有的上課的學員們都忙著更衣,穿鞋。我把皮外套脫下,裡面是一件小小的短上衣,有些學員還穿著小可愛韻律服,而天兵蚊子血把她的牛仔外套脫下,裡面竟然是一件有點厚度的長上衣,她還一臉無辜的說:「今天比較冷嘛。」「等一下熱死妳。」「我第一次上課啊,不懂事。」還振振有詞的說著。

等到大家準備好,老師音樂一放,Go~~。隨著強烈的節奏,大家動了起來。直到此時,我才明白為什麼有氧能風靡全世界,原來他是這樣一項有趣的運動,不論是甩手、扭腰、抬腿、跳躍、小跑、握拳、轉臀,這些原本無聊的動作,加上了節奏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每當我踩到拍點的時候,我心中就有一種很樂的感覺,我也不知道這種感覺是從何而來,但是看著鏡中的自己全身都動了起來,加上這麼多位女孩也都跟著自己做著相同的動作,每個動作都是那麼的有力有型,還真是一種享受。

我深深喜歡上了跳躍時大家馬尾的甩動的弧度,吸氣吐氣時的認真模樣,出拳的使勁,滑步踏點的韻律感,拍手時空氣震動的力道,流汗的暢快,音樂的鼓動,每一樣對我而言都是那麼的新鮮。或許我是一個極少運動的人,雖然我熱愛棒球,愛看網球,但是我總是喜歡當一個觀眾,為別人吶喊。而今天那麼多人一起運動的感覺讓我很舒服,我偶爾偷看著在我旁邊的蚊子血,她一臉「肅殺」的跳著舞步,節拍正確動作無誤,我突然很想笑,蚊子血這不愛動的傢伙,動起來到挺認真的嘛。

中途休息的時候,蚊子血喝著水問我:「妳幹嘛每次踏步都那麼用力啊?妳那邊有海嘯嗎?」「我怕沒踩到拍點嘛,所以忍不住就踩得很用力!」「妳就是這樣啦。以前跳踢踏舞,妳也是雙手握拳在跳,不知道是在用力什麼?」「……」

有氧老師很認真體力也很夠,好像很怕沒把我們操爆會愧對我們繳的學費一樣,卯起來數拍子猛跳,有些學員已經不行的停了下來,老師還一直加油加油的喊著,我這個八百年沒運動體力爛到不行的傢伙,一路上也是咬緊牙根跟上節奏的跳著,沒想到熬過了一陣子就輕鬆了許多,好似身體過了一個極限點就隨便我操了,接下來的地板運動就舒服了。因為課程是「雕塑有氧」,所以老師認真的盡到大家心中的願望,一下子練大腿內側的肌肉,一下子練小腹,一下子練蝴蝶袖,一趟下來大家腿酸的腿酸、腰酸的腰酸、手酸的手酸,只能大呼真值回學費。

下課之後,我狐疑的看著蚊子血,她那件厚厚的長袖上衣一點都沒有汗濕的模樣,而我的小上衣早已濕透了,我好奇的問她:「妳都沒流汗嗎?」「沒有太流。」「真的嗎?」「不然妳摸摸裡面。」天啊,身體裡面都乾乾的。「我好像不太排汗的。」「是喔?難怪我剛剛在跳的時候一直聽到有狗的喘氣聲。」「對啦。我都用舌頭排汗。」

穿上外套,回家的路上我看到健身房的玻璃窗內還有好多人聽著mp3腳踩著跑步機,網球球場裡還有四對在打著雙打,排球場和籃球場上也都人聲沸騰。原來這世界上並不是人人都坐在電腦前面打電動,也不是人人都坐在電視機前面吃零食,有更多的人選擇在一天繁重的工作之後,拿起自己的運動鞋毛巾和礦泉水走向運動場,用汗水排解一天的疲憊。

妳準備好了嗎?
5‧6‧7‧8……here we go!

文【白飯粒】
圖【超有精神的有氧女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