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婚後晚餐還是回爸媽家吃,但是幾次下來偶爾也得自己在家煮點東西。前幾天誇下海口跟阿東說要煮個晚餐,要他早點下班來吃。雖然說有心人人都是食神,但是事實證明煮頓飯不是那麼簡單滴。

因為不會使用電鍋,我還是在大潤發裡突然決定煮義大利麵。不會挑選麵條,只好檢視麵條外頭的包裝。包包全部寫滿了義大利文的麵條裡,我逐一檢視著包裝上的照片,像看婚紗照的毛片那樣仔細。 

這包不好,只有麥子的照片,誰不知道麵條是小麥做的,這太基本款了。這包也不行,顏色太花俏,難道我是這麼膚淺的人嗎?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而我命定的那包麵條終於以燦爛的姿態躺在右邊第二格的架上。我望著包裝上面兩對外國男女咧嘴笑得開心的照片,我內心肯定的相信著著純真陽光般的笑臉應該不會騙人才對。 

義大利麵
 

接下來是醬。我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自己做,看到義大利醬料理包的時候,我想起了電視上演過那一次次關於好主婦的廣告,於是我想認真的選擇一定可以選到上選的料理包。我讀著料理包上的原料和副原料,先把「感覺」不太健康「好像」添加很多調味料的料理包先刪除。雖然這一路上都沒有任何強而有力的理論來支持我的選擇,但是我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只要好好運用我的本能,有一天當別人問我:「料理包對你而言是什麼?」我可以驕傲的說出:「是我用心血灌溉的生命」(緊握)。 

義大利醬 

好。逐漸推進灘頭堡了,我的大潤發大登陸即將接近尾聲,只要把湯完成,我就可以回家睡覺了。(?) 

為了要證明料理東西軍我不是看假的,我在冷凍區那邊搜尋著大骨。豬脊椎豬排骨豬腿骨,東逛西逛就是沒看到寫著「豬大骨」兩個字的產品出現在架上。難道今天大骨缺貨?走了幾次之後,我便意興闌珊的走回CAN區,選擇我拿手的產品。下次再展現料理東西軍的功力吧! 

濃湯 

雖然筆記本上的東西都槓完了,但是我還是在結帳前幾秒,慌慌張張拎了兩包牛肉乾精確的甩了他們順利到收銀機前達陣。 

回家的路上我就把牛肉乾開起來嚼了,一邊嚼一邊想:「有了兩包牛肉乾,晚上還要煮嗎?」

 

 

 

 

在抵達下一站主廚之前,我想還是乖乖的回家去吃飯吧。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