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蘭可以說是在整個義大利的行程當中,我覺得最弱的一環。當然還沒到的時候是察覺不出來的,但是不論如何的沒有特色,還是得親自走一趟才有:「啊,原來如此。」的感覺。

雖然稱為時尚之都,當我們穿梭在米蘭的大街小巷時,也無法讓人感受到這一個都市的特色(也可能是我對時尚很不敏感)。領隊跟我們說,米蘭是一個沒有古蹟的城市,雖然她歷史悠久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遭受到猛烈的轟炸,很多的建築物都毀於一旦。現在眼前所建「類似」古蹟的建築物,都是仿製品。

好在前一晚落腳在米蘭的近郊「史翠沙」,彌補了我對於本日行程的失落。史翠沙對很多人或許是陌生的都市,但是對於極喜愛海名威「戰地春夢」的我,實在是一個具有太大吸引力的地方了。我在國二時,擁有了戰地春夢這本書,現在想起來十三四歲的孩子怎能讀得懂這本書內的東西。我記得那時看到這本書的最後一行,我一點也不相信就這樣結束了,我那時還覺得應該是漏印了幾頁才對。現在想起來,覺得這個結局寫得之好,我個人認為是海名威所有小說之最。

我很高興自己的個性內有點偏執狂的特徵,從第一次看完之後,雖然說不出這本小說的滋味,但是就是忍不住一遍又一遍的翻看。雖然不是每次都重頭開始看,但是幾乎每一個重要的橋段,我總是愛不釋手。這次能夠來到史翠沙對我的意義非凡,而能在史翠沙住上一夜,我覺得非常的有價值。

史翠沙是一個寧靜的小鎮,她與瑞士只隔著一個湖,越過這座湖就是瑞士了,而也是戰地春夢的一個重要地點。早晨醒來站在陽台上一看,才發現史翠沙為什麼讓海名威這位美國人這麼這麼的喜愛,這裡有的就是寧靜與悠閒,是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陽台往外望



早安史翠沙



早安瑞士和阿爾卑斯山




坐在小船往湖上小島前進,這是小島的另外一邊,私人產業別墅,沒有開放參觀。



上岸囉



台階上那個極可愛的小影子





另外一隻,毛好長可見阿爾卑斯山腳下是很冷的唷。



佯裝悠閒



本張照片被譽為「對岸同志豪氣萬千」圖




到了米蘭之後,我們第一站是前往米蘭大教堂參觀。米蘭大教堂是一座標準歌德式的建築,外表華麗非凡,有一說他是世界三大教堂之一,不過世界三大教堂的排名還未成定論,第一名是無可懷疑的,位於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遊記第一篇有介紹過)第二名有說是在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遊記第二篇),或是英國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第三名,就是米蘭大教堂的呼聲最高,不過還未成定論。領隊說所謂的「大教堂」就是size要大,size是從哪裡到哪裡呢?西式教堂都會把禮拜堂、主教堂和鐘樓等等建築物建成一個十字架的形狀,所以size就是測量這個巨型十字架的大小來決定。


米蘭大教堂的建築會讓人瞠目結舌,總共建了六個世紀六百多年才建好,(好在二次大戰沒炸掉),整個教堂裡的雕像有三千多個,一百多個尖塔,極盡力量的誇張華麗與繁複,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正面在整修,我們就從背面登頂俯瞰這座夢幻教堂。

米蘭大教堂的介紹: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20418380(請愛用奇摩知識家)


夢幻教堂



眾多的尖塔,無數的雕刻













數不清的迴廊



窗的裝飾




參觀完米蘭教堂,我只能用暈頭轉向來形容,無法細細品味每一個雕刻品,只好走馬看花,匆匆經過。教堂的大廳走進去只能用迷宮來形容,胡亂走一頓之後會突然間抵達十字架和耶穌的面前,如領隊所言,在迷霧中見到光明。

結束之後,我們便去逛米蘭大街,這條街其實一點也不大,商店也不多,不過大街上都是名牌集散地,幾乎想得到的名牌這裡都有,讓人有再逛一次米蘭大教堂華麗的感覺。


大街入口




米蘭大街的十字交會處地上有一隻公牛,傳說用單腳腳跟踩住公牛的「那個」,另一腳騰空旋轉一圈,就會再回到義大利,有這等好事阿白我是當然不會錯過的啦。不過可憐的公牛,牠的「那個」被世界各國想再回到義大利的遊客踩到都陷下去了。


辣腳踩牛「那個」的白飯粒



結束米蘭之行之後,我們搭乘義大利國內航空,由北義直接非往南義,要去卡布里島看藍洞囉。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