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著脖子回家,社區的中庭已經點起紅紅綠綠的小燈,我正低著頭快步經過時,一位穿著小毛衣的小男孩在諸多聖誕紅中轉圈圈,興高采烈卻含糊的唱著:「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拉拉拉……拉拉拉….」,一瞬間把年末的氣氛都帶起來了。

我不過聖誕節的,因為耶穌基督是否在這夜誕生還不得而知。(欲知詳情請按這裡)但是我喜歡年末的氣氛,更喜歡平安夜這個詞,尤其是在一年即將結束的時候,平安這兩個字更能讓我珍惜現有的一切一切。

接近年末的時候,我們一群好朋友總會找個時間聚在一起,交換一個禮物,給彼此一個驚喜,讓自己享受對方開心的滋味。從單身開始,這幾年大家的人生計畫一階一階的推進著,令人開心的是,這一個年末的聚會依然繼續。

今年我抽到的心願紙條簡簡單單的寫著四個字:「一本畫冊」,而阿東抽到一個難題:「一張可以聽一輩子的
CD,但是不能有歌聲。」乍看之下,我抽到的紙條似乎很好搞定,但是我偏偏把它想得棘手無比。我開始在腦裡轉啊轉,「畫冊」是要買本空白的塗鴉本呢?還是要買某位畫家的畫冊呢?

我特別上奇摩知識
+大查特查一番,結果都是一些漫畫家畫冊的討論,我看來看去跟我自己心目中的想像差距甚遠,於是我決定自己去書店瞧瞧,是否有更好玩的選項可以來解答。

今天下班後漫步到誠品逛逛。不知道自己多久沒逛書店了,誠品滿坑滿谷的新書,讓我一下子忘了自己最主要的目的,在新書區裡東翻西瞧得好不快活。由於自己習慣在網路書店買書,漸漸的忘了逛書店的樂趣,現在把實體書捧在手上的感覺還挺懷念的。

混了兩個小時,才醒了過來,匆匆趕到藝術區去尋找,原來關於藝術的書這麼多啊。我隨手抽出一本達文西畫風的介紹,一下子思緒又被捲回了義大利,我看著西斯汀小堂上的那幅創世紀,歡喜得心臟怦怦跳。不過看了一下定價之後,心跳立即恢復平穩,乖乖的把書擺了回去。又望見了莫內的畫,興奮的沿著書架滑坐了下來,領受著一頁接著一頁的風華。

等到雙腳酸麻時才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而我看的這些都不是畫冊,而是畫家的畫風介紹,等走遍了藝術區之後才開始慌張,根本沒有一本書上寫著「畫冊」兩個字嘛。這該怎麼辦呢?

我請問了服務人員,他很堅定的告訴我會稱為畫冊的都是指漫畫類的集結。我不甘心,我根本很久很久沒看過漫畫了,壓根不知道要買哪本畫冊。難不成是美少女戰士嗎?還是最可愛的哆啦
A夢?

繞了半天,我還是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我想我要回去跟阿東換紙條,我要那張可以聽一輩子的
CD的心願紙條,最少我還有好耳朵人可以靠,更何況我心裡真的有一張CD是可以聽一輩子的。

無論如何。

年末了,給彼此一個祝福真的很好。

   

 

文【白飯粒】
註:阿蚊介紹的新音樂都能讓我有寫文章的衝動,在「a million years」一遍一遍的重複裡打著鍵盤,真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