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3-horz.jpg  

在新竹的秋天怎麼可以不去欣賞一下柿子做日光浴的風景。柿子要做日光浴之前,一定要先被脫衣服,所以得先削柿子皮。話說小時候我媽買的柿子通常都是軟的居多,軟的柿子要把它們剝皮真的非常困難,特別是柿皮的顏色跟柿肉顏色相近又黏得很緊,太用力柿子會爆漿,力量不夠又摳不起來,到最後終於剝好要入口的時候,真的覺得柿子實在太好吃了,畢竟裡面還藏著苦盡甘來的滋味。

在新竹看到的柿子都是硬的,剛開始我覺得很疑惑,後來看到牆上的說明才知道這叫「水柿」,我媽買的叫「紅柿」是不一樣的喔!水柿要除皮就簡單了,用削皮器就可以削得很乾淨。不過農家一天要應付的觀光客實在太多,所以他們幾乎都是用機器來削皮的喔!機器怎麼削呢?請看噗啾示範

 DSC_0074-horz.jpg

把柿子夾在中間,轉動把手就可以把皮削得一乾二淨了

DSC_0077-horz.jpg  

多謝示範的小童工

脫完衣服之後,就開始日光浴,柿子曬一天是曬不乾的,都要曬好久。我們看到室內有好多曬到一半,乾凹一半的柿子。

DSC_0019-horz.jpg  

我們就是日光浴到一半的半成品,今天要繼續曬太陽喔!

DSC_0041-horz.jpg  

農家現在曬柿子都放在高架子上曬,一方面地上還可以給人行走,第二方面是比較不會弄髒

DSC_0026-horz.jpg  

架子有這麼高

DSC_0013-horz.jpg  

乖寶寶尼歐跟柿子

IMG_4569-horz.jpg  

噗啾有問看看能不能摸,輕輕的碰了一下正在日光浴的柿子

DSC_0040-horz.jpg  

在下面拍照的阿爸捕捉到這張超棒的照片

IMG_4574-horz.jpg  

尼歐:姐,妳弄完鼻子千萬不要摸我

IMG_4582-horz.jpg  

後來噗啾又去盪鞦韆,盪完之後我們就去竹北吃中餐,前後不到兩個小時快閃行

IMG_4583-horz.jpg  

當然要走之前,一定得去血拼我最愛吃的柿餅,本來都賣完了,但是禁不起我再三拜託,職員又跑到後頭冷凍庫挖出兩盒給我。從現在到明年二月都還有曬柿餅,想去看或是想吃的人快點手刀出發吧!

秋天的柿講完了,講點秋天的事,最近新竹又開始吹冷風陰暗天,看來是準備進入冬天的前兆,噗啾關不得總是每天得出門騎腳踏車或是跑跳,但是尼歐吹風又不大合適,為了這兩個人的平衡,我不是鐵著心腸跟噗啾說:「今天不能出門」,就是得打包尼歐硬著頭皮出門,每次都為了這件事搞得很不愉快。

後來噗啾強烈哀求我讓她去上幼稚園(又回到這件事上),本來不願意的我,還是覺得順從噗啾的渴望,畢竟她為了尼歐已經壓抑了想去幼稚園的願望好幾個月了,我不忍心再對她說不。本週就會實地帶她去參觀幼稚園,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噗啾就會從12月開始上學了。阿東還百感交集的對我的說:「沒想到我們的小孩已經要上學了。」

沒想到新竹的冬天也造就了這件事,我也可以稍稍輕鬆一點了。

(尼歐:媽咪,我的副食品呢?)(伸)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