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19

(懷孕八個月,體重增加八公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著一個無感胎兒的關係,感覺孕期時間過得很快,咻的一下,已經進入第八個月,距離預產期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

這段期間,小金吉照樣是很體貼她老母的,偶爾因為晚上胎動比較頻繁而睡得比較沒那麼安穩之外(連夜間頻尿都沒有),我幾乎沒有需要操心的地方,她默默地長大,甚至連生長曲線都是按表操課來著的,每次產檢結束,我都懷疑這小傢伙是否自備了一本媽媽手冊在肚子裡每天翻閱。

29週媽媽手冊寫著:寶寶體重約1300克;小金吉的體重測量出來是1350克。

32週媽媽手冊寫著:寶寶體重約1800克;小金吉的體重測量出來是1840克。

29週產檢醫生說小金吉目前是坐姿,如果要自然產現在應該要慢慢調整為頭下腳上,建議我可以做膝胸臥式讓寶寶轉回來。我做了幾次之後覺得很吃力而且做完之後肚子常會變硬,因此改為每晚抹妊娠油的時候順便跟小金吉柔性喊話,結果32週去產檢,小金吉已經很乖巧的調整好頭下腳上的標準姿勢,真是乖個孩子(摸頭)。

雖說小金吉相較之下並沒有帶給母體太多的負擔,但畢竟是懷孕,身體上多少還是會有些的不舒服,譬如水腫跟夜間抽筋。

DSC06293  

 九月份因為正在忙碌房子裝潢的事情所以下廚的時間大為減少,外食的結果很明顯的水腫了。

為了解決水腫的問題,我開始增加下廚的次數(一週大概會煮4-5日),兩盤蔬菜一魚(或肉)一湯一碗水果,儘量少油少鹽,睡前勤加按摩並且墊高小腿睡覺,一週之後我的水腫就消了,而且直到現在都沒有再復腫過。 

減少外食也可以有效的控制體重增加,雖然距離一開始設定的只胖十公斤已經成為謀科零的任務(現在已經胖了八公斤),但還是儘量朝向胖寶寶不胖媽媽的目標前進。

而夜間抽筋的問題,也在多補充鈣質,並且注意小腿保暖之後,只有間歇出現。

photo  

(右圖孕期快滿七個月,孕前的衣褲都還穿得下...不過褲子的拉鍊沒辦法完全拉上就是了)

呃...行文至此,我已經詞窮,感覺好像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報告了。

雖然這是我頭次懷孕,但一切卻感覺非常的順理成章,也許是因為自己參與過兩位姊姊的孕期、娘家爸媽已經經歷過三個孫子的陸續出生,因此家人對我的懷孕都顯得很淡定。而我公婆一向是走而孫自有兒孫福的順其自然路線,再加上主角小金吉行事作風很低調(她在我心中是個帶著漁夫帽、口罩跟大太陽眼鏡的形象),所以我的孕期就這樣波瀾不驚的渡過,要不是肚子越來越重,偶爾還會忘記自己是個孕婦呢。

總之呢,希望小金吉繼續走她的低調路線,期待生產的時候也能延續這種自然就是美的路數,不要讓她老母卡太久蛤。


最後為了幫這篇乏味的文章增加一點爆點,就讓我這個老母掀開小金吉的漁夫帽、口罩以及太陽眼鏡,給大家一個真相吧。

翹嘴貓-horz  

 (水果日報標題:低調嬰露真面目,開嘴打呼無形象)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