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台南順利通過升格&王建民今年首勝,來回顧這篇「台南好」的舊文吧,呀比~】

 

 



終於熬過炙熱的夏季,秋天的腳步近了,台南也越發的美了起來,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南人,我深深地覺得台南,真的很好。以下列出十條「蚊子血本位主義」的台南好。
 
1.正宗台灣之光的發源地
每次說起來就要得意一次,台南真的是人才濟濟,除了大家最愛的王建民之外,還有郭泓志、陳金鋒、姜建民,還有永遠的東方特快車郭泰源,除了球星之外,還有揚名海外的李安導演,這些發光發熱的台南人,總是讓喜歡沾光的蚊子血洋洋得意,有時候去他們的老家附近繞繞,幻想球季結束之後,可以在台南的街頭巧遇這些大明星,就會感覺跟他們好接近呢(好啦,我知道我是自high啦)。

補:2006/10/04,王建民成了亞洲第一位在MLB季後賽拿到勝投的投手,真的是台灣的榮耀,轉播的美國福斯電視台,在球賽中特別介紹小王,還秀了台灣的圖(秀了三次),美國主播還特別說小王跟郭泓志都是從台灣的台南這個地方過來的(還把台南圈起來,有圖有真相),這場球賽的轉播是全美國的轉播,王建民靠他一個人的力量就把台灣整個介紹出去了,我相信有看到的朋友一定都感動到熱淚盈眶,王建民真的是台灣的驕傲!!


 
2.好吃好吃真好吃
台南的小吃已經是被恭維到一個不行的地步,也就是因為這樣,台南人的胃口很容易被慣壞,像我吃肉圓只吃蒸的不吃炸的,因為台南肉圓都是蒸的,我刻板的以為一定要是蒸的肉圓才是肉圓。我記得小時候我爸買了聞名遐邇的「阿憨鹹粥」給我們當早餐,我因為裡面有魚,一直不肯吃,我爸生氣的說「前幾天行政院長還特地下來吃,你們這些不知好歹的挑嘴小孩。」不過事實證明台南的挑嘴小孩真的很多,到了外地,這個不吃、那個難吃,真是口味有夠難纏的。
 

3.人口適當,免排隊,不用擠
我每次到台北最讓我覺得頭痛的就是排隊這檔事,某次已經歸化成台北人的大姊帶我去國賓看院線片,那天是週日,我們花了兩個小時排隊買票,之後還花了一個小時等待進場,前後花了三小時候只為了看放映1.5小時的蜘蛛人。在台南的我很不習慣排隊,要看電影買張票隨時進場,無論是華納威秀、國賓還是新光影城,如果早一點點去,都可以被劃在「2、4號」或是「1、3號」的絕佳座位。我跟阿白看了兩次斷背山,兩次都是在新光最大廳,而且都還劃到了最佳位置。
除了看電影之外,買東西也讓我有很深的感觸,我多次去台北逛街買東西,如果遇上折扣期間,百貨公司的小姐忙到焦頭爛額,根本沒辦法好好服務客人,相反的,在台南可能是因為客人不多,所以我可以在專櫃前面試穿試到滿意,小姐也會殷勤的提供很多建議,比較起來,那種感覺真的是舒服多了。
 
4.物美價廉
我老闆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他來台南任教之後,由衷的說出「在台南生活真的容易多了」,市區透天豪宅的價格在台北只能買到數十坪的公寓,在台南伙食費也便宜,花幾十塊就可以吃到一頓美味又令人滿足的午餐,還有看電影,只要花一百八就可以到國賓、新光影城看院線片,還有爆米花跟可樂可以享受。不過這樣舒服的生活環境,也容易讓人耽於安逸就是了XD
 


5.很少下雨,冬天溫暖
我大學四年沒有穿過雨衣,這是真的。台南的雨季集中,而且爽快,要下就一口氣下完,很少會濕濕答答的滴雨滴個沒完,像是膀胱無力一樣,很少下雨這點對於機車族而言真的是很大的方便。冬天也比較溫暖,,騎著車曬著冬陽,那感覺就像慵懶的貓咪伸了一個長懶腰那般舒服,不過換言之,夏天就是熱到一個恐怖的境界了(本文是講台南好,所以台南恐怖的地方就先不講了)。
 
6.有林炳煌醫師住紮在此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個醫生,但是如果你在搜尋引擎打入這個名字,就可以知道他有多麼出名了。他是一個個性十分容易爆衝的皮膚科醫生,但是也是一個少數有醫德的醫生,他的信念是要讓他的病患「美麗一輩子」,而他也確實做到了,他的病患遍佈全台,甚至連海外的都有,我很慶幸他在台南,所以像我這樣沒有耐性的病人可以輕易的接受到他的診療,我一看就是兩年多,現在臉上連小粉刺都不容易找到,對於天生皮膚不算很好的我而言,真的是蠻欣慰的,真是慶幸他在台南呀。
 
7.傑米,傑米,我愛你
詳細內容請參考白飯粒「我們的髮型設計師」一文。
 


8.地方小,摩托車就可以走透透
想去看海,只要騎著小埔埔半小時內就可以從市區到達黃金海岸,想要去爬山,一個小時內可以到達虎頭埤(話說虎頭埤還是我們學校的聯誼勝地),要吃什麼小吃、逛什麼古蹟也是跨上機車就可以劍及履及馬上到達的。對於路痴型的蚊子血而言,台南真是天堂。
 
9.古蹟隨意逛,免錢
台南有很多地方可以逛,只要出示身份證,證明為台南市民都可以免錢進出名勝古蹟,自從許市長上任之後,台南市變成很漂亮,一整個文化古都的感覺,很多小細節的氣氛都營造得很好,連續兩年的燈會也辦成很成功,現在每逢假日,遊覽車都很多,算是順利的讓台南轉型為觀光都市,不僅提升市民所得,也保存了台南的本色。


 
10.天天不打烊,就是夜市多
台南夜市是小王的最愛,也是台南市民的最愛,一週七天,天天都有夜市,台南的夜市可是很道地的「攤販夜市」,那人聲鼎沸的趣味,還有花小錢挖寶的樂趣,是台南夜市所能提供的獨特味道。
 
以上就是蚊子血不負責任的「台南好」報導,最後感謝蚊子血學長的攝影照片,讓這篇完全自我感覺良好的文章,還能顯得有一點內涵。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