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六年級的一個小男生到我桌上幫忙拿全班的考卷回教室。我正指著考卷唸著這個誰這裡沒訂正,那個誰這種題目也錯,順便要他幫我催促還沒交訂正的同學能快點把全班的考卷收齊。當我念到一半,抬起頭看到這位小男孩心不在焉的偷瞟著考卷底下壓著的那張獎狀。

我一順手把獎狀抽出來,一剎那他的眼睛馬上釘在那張獎狀的名字上。我還沒意會出來,很快的說:「對了,這是吳
**的獎狀,上次她的名字印錯了,我幫她重印好了,她卻忘了沒來拿。她在你隔壁班吧?你幫我拿去給她。」

「我?」他用食指指著自己,那筆直的食指點在自己心臟的位置。「對啊!有什麼困難嗎?」我就這樣看著這位情竇初開小男生的臉慢慢的在我面前染紅起來。「喔。(吞一下口水)好。」

身為一個以學生八卦為生的老師當然不會放過這蛛絲馬跡,我立刻說:「老師製造機會給你耶~~」男孩佯裝鎮定:「什麼啦!」「咳!不要再裝了。你已經臉紅了。」「才沒有咧!」

學生抓了獎狀一下子噴出了辦公室。我看著一大疊擺在我桌上的考卷,心裡雖然唸著:「只記得吳
**獎狀,全班的考卷都不管了。」內心卻也被感染了甜甜的滋味。

就算人再老,還是不會忘記那股感覺,這就是為什麼梁靜如的歌怎樣都會紅的理由。青蘋果、有香味的信紙、小小的巧克力、一首非常芭樂卻百聽不厭的情歌、畫著愛心的小卡片
……..,這些關於這股感覺的周邊產品,也總是在我們的思想裡像霓虹燈般轉個不停。

雖然早忘了他
/她的名字長相,但是喜歡的又真的是因為他這個人?我想大部分是年輕的我們有太多要奔放出來的情感無法表達,所以需要一個人來明戀暗戀,需要有一個人來讓我們晚上失眠早上補眠,需要有一個人來讓我們釋放過多的淚水大哭,來運動臉部的肌肉大笑,來讓我們證明我們已經不是那個「男生愛女生羞羞臉」的時代了。

談戀愛或許不是證明長大的唯一方式,但卻是最難忘的方式。暗戀的曖昧難捱,告白時的緊張慌亂,被拒絕的眼淚,被接受的狂喜,在這個階段裡是不需要裝模作樣的隱瞞自己的情感,卻也是最需要裝模作樣的去試探、去想望、去展現,讓對方知道我們是怎樣的一個人,也在同一時刻內,讓我們自己瞭解到我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男孩跑出了辦公室,卻留下了一個青春的碎片在地上,讓我撿拾讓我回憶溫習。我除了說我曾擁有過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呢?

「喂~~阿東」喜孜孜的打電話想證明些什麼。

「怎樣?」「你在忙啊?」「對啊,在開會。」「喔。(下降八度音)那算了。」「我等一下再打給妳。」



好吧。果然是青春正甜,怎樣都美。我還是乖乖的上班好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