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阿蚊:

星期天的早上,我在朦朦朧朧之間醒來聽到客廳傳來阿東正在拖地的聲音時,我又迷迷糊糊的睡去了。再度睡去時,我夢見了哥哥。

好久沒夢見他了,他還是依然那麼的有精神,帶著笑臉的看著我們。是的,這次很幸運的妳陪在我的身邊。這次的夢帶點寓意的讓我不得不把它記下來,讓未來我成熟點的時候可以再去回想那我不承認的潛意識是想告訴我什麼。

一開始我們倆站在山腰上,或許是吧,在夢中我也不太確定,但是確定的是我們要翻過這座山到另外一邊去,因為有人告訴我們在山的那一頭可以見到哥哥。於是我們努力爬著那濕滑的山壁,漸漸的身邊佈滿了雲霧,我走在妳的前頭看不見妳,只能聽見妳踩落的碎石頭滾下了山。

走得很急很趕,太陽接近要下山的時刻,我們停步下來抬頭一望還有一大段的距離才能抵達,妳我都很心急,不知道還能往哪個方向走去才是最近的路線。

這時候前方出現了一個小小的村落,村落小路旁的村民都站在路邊抬頭看著我們,一副理解我們慌張原因的表情,只有一個孩子拉著我的手要我不要再前進了,因為太陽下山之後,哥哥所在的地方會非常的暗,那是沒有人敢去的地方。

我看著妳,妳也有點遲疑,不過我們並不想折返,或許只怕這一輩子就這麼一次機會,也或許相信自己能在太陽下山前抵達,也更可能只是單純的相信哥哥所在的地方並不是那種沒有人敢去的地方。

我不知道,夢中的我們在想什麼我不確定,我只知道她們沒有太多的耽誤便加快腳步的往前邁去。

太陽還是下山去了,在我們差了幾步路的時候。那時我有想哭的感覺,非常的難受,但是我們還是往前跑去,執意要站在山尖上看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很高興我們是在夢中,在夢中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當我們踩在山尖上時,落下的太陽忽一聲的升起來了,那速度有如在楚門的世界裡那升起尋找楚門的太陽一樣快速。

眼前是一大片無垠的海洋,在金黃色太陽照耀之下,哥哥透明的笑臉在閃爍著,非常非常的淡非常非常的輕,卻是非常的清晰。我們都哭了,哭得很徹底。說不出是傷心或是高興,只是一直的對著哥哥的笑臉哭著。

然後太陽便落下了。

我不確定我何時才算真正的醒來,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睜開一陣子之後,我才覺得那耀眼的光芒緩緩的退去。而我得繼續躺著一會兒才能回答阿東的問話。

阿蚊,我很高興今天我終於能夠有條理的把這個夢說了出來。在許久許久的經過之後,我還能知道他穩穩的在那個地方笑著。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