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要走,那就走吧。不要回頭,不要擔心我,至少我心裡還會有一個希望。
希望著,那個人不是你。
那個人應該不是你的。

大二的冬陽暖,我初遇見你。
頂著一頭極短髮,我笑笑的望著傳說中的那個人。
成績傑出的不可思議,害羞,有點高傲,有點不在乎,那個人是你。
我第一個學生,在遙遠的山裡,我第一個學生,在青春歲月裡。

9 歲,是我們相遇的年紀
黝黑的肌膚,燦爛無限,燃燒的那麼不可思議。
學長說:「他很皮啊,但是他很傑出。」
學姐說:「他很難帶,但是他很特別。」
一間教室裡,5個小男生1個小女生,和我。

不叫大姊姊,跟伙伴叫我「小寶妹」的是你。
去家訪,用石頭丟我們的是你。
把捏麵人捏成混泥土的是你。
把我氣哭的是你。
把我逗笑得也是你。
早晨我們還沒起床,就在走廊等上課的是你。
聽故事最專注的是你。
玩遊戲最厲害的是你。
故意蹺課的是你。
天天倒數我們離開日子的也是你。

大二寒假,大二暑假,大三寒假,大三暑假。
每一年見到你,你都長高了一點。
好像有一點不同了,但是不變的是你優秀的成績。
在原住民的部落裡,你的傑出很是讓人期待。
我拼命鼓勵你,你故意不在乎,我知道你懂得。

接下來幾年,陸陸續續聽到你的消息。
國中三年,你的成績都在全校前五名。
家庭經濟不好的你,決定去念軍校。
我雖然有點惋惜,但是總覺得你會找到自己的路。

但怎樣都不會是這一條路。

昨晚深夜的一通電話,把我驚得眼淚直流。
除了連聲的「不可能」之外,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辦。
好似講了一百次的「不可能」,這件事就會消失一般。

凌晨兩點,翻出你的照片出來看。
你的笑臉依舊,6年前的那場相遇像似一場夢,太陽大一點,就會被蒸融。
留下的只有海市蜃樓的回憶。

一千個不同的「是你」。
也換不回這一個殘酷的「不是你」。

如果這是你要走的路,那你就走吧。
15年的生命是太短了一點。
但是,如果你要走,那你就不要擔心我。
因為,在我心中,還有那一個希望。
那應該不是你。
不會是你。


文【白飯粒】
***************************************************************
中時晚報
國中生雙自殺

屏東縣牡丹國中發生學生疑似殉情的悲劇,三年級的張姓男同學可能因為弄丟了祖母的機車,自責的在前天上吊自殺,和他感情不錯的隔壁班曾姓女同學,隨後在昨天也上吊自殺,留給師生們無限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