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血:
最近好熱啊!再加上陽光下無新鮮事,每天都懶洋洋的無生氣,連牛牛連敗中信昨天還被完封的這種消息,我都提不起精神來大吼大叫的說:「搞什麼啊!全隊喝農藥好了。」看來夏天不適合太激動的情緒,還是打打太極拳,練練瑜珈好了。既然天氣這麼熱,那我們就來聊一些sofa的話題好了。

星期天早上在老姐那邊睡一覺起來,手機就掛掉了,大概是我用旅充充電的時候,我的手機會先唱一首歌,通知準備開始充電,老姐說了一句譏諷它的話:「真是愛現的手機耶,充電還要大叫。」結果它就耍脾氣的不能開機了。我是一點也不擔心,反正它還在保固期限,打算把它拖回家再帶去修理,沒想到回家它一吃到熟悉的電,又活跳跳的變成一尾活龍。

好吧!重點都不是這些,重點是開機之後,它自動把時間撥快了,我檢查手機的時間時,發現它自動跳到「2005/05/25,PM2:34」我本以為時間回到過去,沒想到邁向了未來。

關於時間的主題,太多的幻想。我曾經讀過一本小說,小說裡的主人翁在手機裡接到一封未來的簡訊,裡面預告了自己死亡的方式,自此主人翁陷入了一連串的事件裡,前一陣子我們看的「蝴蝶效應」也是類似的主題,走出電影院後,我眐眐的想著:「如果能回到過去,我最想改變什麼事?」我不用問妳,我可以確知妳答案與我的相同,那就是回到「2003/4/1,PM6:41」到文華酒店去找哥哥。但是妳畢竟是比我成熟多了,妳告訴我或許這是最好的安排,畢竟改變了某一個過去的事實,後來造成的影響不知道會有多大?

那我換一個題目問妳,這題目很犀利,妳要聽仔細喔。如果讓妳回到「2004/3/19PM2:40」阿扁發生槍擊案之前的十分鐘的現場,妳會不會告訴阿扁或是隨扈有人要開槍槍擊總統?很難的抉擇是不是,裡面的考量好複雜啊!告訴了隨扈,保護了阿扁,會不會阿扁就落選了?如果不告訴隨扈,那我們是不是想法太糟糕了一點?雖然誰也沒有辦法斷定阿扁有沒有槍傷會不會當選,不一定阿扁還是會當選也說不一定喔,但是我們這些知道未來結果的人會不會想要更保險一點?這種明明知道會有人槍擊總統卻沒有打算說出來的心理,是不是很不應該?

這就是「蝴蝶效應」啊!阿扁被槍擊,然後票數很接近的情況下當選,然後泛藍輸不起,然後呢?妳想不想先一步知道台灣的未來?例如2005年的台灣?制憲後的台灣?甚至我們夢想獨立後的台灣?會是什麼景象?更好抑或更糟?如果不幸更糟,能給妳一個機會,妳會不會重新在2004年3月19日的下午阻止槍擊案的發生?

當然如果情況相反呢?沒了槍擊案,阿扁又很不幸落選了,讓那兩個老人上台,然後呢?被中共吃走了,台灣消失在世界上,我們都是中國人了。這樣的情況下,讓妳回到2004年3月19號的下午,妳又會如何看待槍擊案?

那如果妳能去到未來呢?不要講說能拯救地球好了,畢竟去到未來一百次我也沒有信心能拯救地球,講實際一點好了,如果妳的某一個選擇能救了某一個人的一條手臂或是一家五口免於瓦斯中毒,甚至就是娃娃車裡的那位小妹妹,妳會怎麼作?去改變過去的那個事實嗎?救了小妹妹一命,然後呢,會不會發生其他更恐怖的事情?不救呢,看著那天的報紙流淚嗎,受盡良心譴責嗎?

我很慶幸我們都不用扮演這些角色,這是上帝的旨意,祂總能讓事情出現了最好的安排,讓我們無須想要回到過去去更改事實,也讓我們無須想要衝到未來看一看事情的結果,我們只要每天好好的作好自己的工作,然後在疲倦不堪,無聊至極的時候,懶洋洋的打一個呵欠說:「啊,又過了一天,真是無聊啊!」其實,我們怎知或許未來有許多的人想盡辦法想更改這一天的某一秒也說不定!

好吧!我承認這個話題一點都不sofa,但是反過來想還真是適合這一個無聊的下午閱讀,畢竟什麼都不用改變的想法真適合這種天氣呢!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