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6-horz.jpg  

上次帶噗啾坐高鐵回台南看到這圖案,我跟基嫂和阿蚊說,我符合打星號這三項。這兩人說其他兩項也很符合啊~~

這次的懷孕過程讓我有點捨不得,但又想趕快結束。捨不得是因為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大肚子了,以後利用大肚婆的身份大呼小叫或是好吃懶做應該是沒機會了,所以感覺有點離情依依(竟然是以功利為出發點)。而想趕快結束的原因是我的體重已經接近破表了(胖了快20kg,相信到生之前應該會超過這個數字),但是又礙於尼歐的成長不能少吃(上週少吃產檢馬上又現形了),每天都過著「廣角鏡人生」,旁邊的人也應該看得覺得很驚悚吧!所以好想趕快生下尼歐就可以擺脫每天晚上都得吃一塊八盎司牛排的惡夢,再加上也蠻期待看到尼歐的誕生,所以內心也暗自期待孕期快點結束。

不過不論是捨不得或是想趕快結束,最後還是進入了倒數階段。在漫長的孕期過程裡面,雖然不像第一胎一樣,事事項項都得重新摸索,但是懷第二胎我也有進階改良,在這裡寫出來與各位大肚婆們一同分享。懷第一胎,我寫了資深孕婦這篇,裡面的東西都是我覺得很好用的,在終極版裡面,我也有力推的東西給大家參考。

(1)孕哺內衣: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一個漫長的演進過程。懷噗啾的時候,我買了內衣專櫃的哺乳內衣,剛開始沒經驗,所以採購內衣的方式和標準跟沒懷孕的時候一樣,只是在罩杯上增大,然後有請專櫃小姐幫我加背扣,以應付孕期逐漸長大的咪咪和肥肉。這內衣並不難穿,可惜懷孕之後我穿不住有鋼圈的胸罩,總是覺得呼吸困難,後來肚子越來越大還會頂到鋼圈,非常不舒適。然後我就跳槽去買了mamaway的孕哺內衣,當然它有分有鋼圈跟沒鋼圈的,我選擇了沒鋼圈的(非運動型的那一款)。mamaway的材質透氣,穿起來也很舒適,但是它有一個超級大的缺點,那就是會"激凸"(賣嘎!!),而且我想用襯墊墊一下它也沒有可以裝襯墊的位置,簡直讓人非常尷尬。後來基嫂介紹我穿六甲村的內衣,六甲村就是比較接近運動型,但是它有襯墊,所以不會有激凸的危機,而且這款非常軟非常好穿,加上我在藍印子買,更是便宜到我要流眼淚。不過隨著孕期邁入後半部,尼歐的未來糧倉也越來越擴大,我發現六甲村的內衣已經沒有辦法支撐了,因為六甲村的內衣是運動型的,非常薄又軟,每次穿起來咪咪總是抵不過地心引力,胸型非常之醜,當然懷孕還有一個大肚子可以轉移注意力,但是我只要想到生完之後,我還要哺乳一兩年,這無法支撐的胸型讓我覺得太恐怖了。

後來好友多媽在揪團合購Bravado的哺乳內衣,那時我就覺得這內衣可以一試,不過因為多媽收單快速,我沒跟上,好在後來有幸拿到了兩件,結果一穿簡直驚為天人。Bravado不僅舒適,材質透氣,而且塑型效果超好(穿上稍調整事業線就跑出來了),厲害的是它並不是用鋼圈,這簡直太神奇了。所以它兼具了好穿與美觀,穿上了它,我就把其他的內衣都遺棄了,哺乳不用挺著八字奶真的太令人感動了。(後來才知道安潔莉娜裘莉碼系穿這款,第一次跟她靠拿麼近~不過這等好物台灣並沒有通路在賣,很多哺乳媽媽都是揪團自行向國外訂購,如果人單力薄無法揪團,現在也有很多幫人代購的網站,大家自己估狗一下就有了。(更新:有不少人私噗問我揪團合購要去哪個網站買?我在這裡一併回答:多媽是跟QF麻買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她網頁看看,比較簡單容易喔!)

(2)托腹帶:懷噗啾的時候我就有使用托腹帶,那時因為還在學校教書,加上需要用到托腹帶的月份已經是四五六月,考量到天氣炎熱,害怕自己穿不住托腹帶,所以就買了簡易型的(好像也是六甲村的)。懷噗啾的時候肚子大得很快,加上在學校帶班又常常要趴趴走,所以真的常常是一身汗,但是我發現簡易型的托腹帶並沒有幫忙減輕太多腹壓,所以導致我懷孕後期,因為腹壓的關係「X瘡」整個被壓出來,搞得很慘。(神奇的是,生沒多久之後就完全的不見了)第二胎我就比較謹慎,換了一個比較有支撐力有彈性的托腹帶,結果當然是令人滿意的,到目前為止,以前這些肆虐的小顆粒現在都還沒有任何動靜。所以如果有這方面問題的孕婦,可以試著穿上有支撐力的托腹帶試試看,當然也不要忘記溫水坐浴的良好功效喔!

(3)鞋子:有經驗的孕婦就會知道懷孕不僅體重會增加,咪咪會長大,連腳都會變大。也因為肚子突出的關係,孕婦的重心跟一般人是不太一樣的,所以一雙好穿舒適的鞋子非常重要。我懷噗啾的時候,買了好幾雙好穿的平底鞋,但是我們班上進入教室是要脫鞋的,所以我在教室裡面穿的是室內拖鞋。穿室內拖鞋很驚險啊,因為室內拖鞋止滑不夠,加上鞋底也沒辦法做得跟室外鞋一樣舒適,對於需要長時間站著上課的我,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困擾。後來我就去買了一雙有氣墊的夾腳拖鞋(這本來是室外鞋,我把它拿來當室內鞋用),一穿不得了,好穿得要命,比包鞋還要好穿。更棒的是,孕期後來因水腫而變得恐怖尺寸的腳,幾乎很多鞋都穿不進去了,只有我這雙夾腳拖沒有空間的限制,腫多大都穿得下去,也因此省下了買鞋的錢。(水腫腳的尺寸太誇張,如果為了水腫去買鞋,其實這些鞋生完之後都因為太大而不能穿)不過如果懷孕後期在冬天,穿夾腳拖腳不是冷死了嗎?我的一位朋友現身說法,她穿五指襪之後照穿夾腳拖,不過這位姊姊是有練過的,請各位媽媽不要輕易嘗試。(五指襪加夾腳拖真的很經典)

以上幾件我自己的親身經驗跟各位正在懷孕,或是準備懷孕的媽媽分享,希望有幫助到大家。我這終極版的資深孕婦再半個月就要卸貨了,祝福所有的孕媽咪孕期順利,平安生產。

 

文【白飯粒】

延伸閱讀:資深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