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繼續沿著北海道的東海岸前進,一早就要到野付半島去散策,這野付半島因為被海風侵蝕得厲害,變成風蝕沙地的海岸,外型近似一隻蝦子一樣。不過今天實在有夠熱的,大家一邊走在沒有任何遮蔽的海岸邊,一邊被烤著,實在不是多麼愉快的散策。這次來日本遇到的散策行程都讓我叫苦連天,不知道是我懶還是行程本來就是比較艱辛。

野付半島最有名的就是冷杉林倒塌非常嚴重,反而成為一種奇景。



熱到爆炸的野付半島



有像蝦子嗎?前頭的日本小學生應該也很懷疑吧。




離開了野付半島就前往需要碰運氣的知床半島,從野付半島到知床半島要先經過「知床卡」,所謂的知床卡就是把知床半島切成一半那個點,那有一個展望台,可以眺望鄂霍次克海峽,不過風勢很大,下車沒多久就會感到頭痛,風大到那邊的植物莖都是彎曲的。



去知床半島有一個最知名的知床五湖,由於知床五湖沒有流進來的河川,也沒有流出去的湖水,實在有點神秘,這五湖自成一個生態區,既安靜又美麗。但是知床半島是全世界棕熊密度最高的地區,棕熊也分佈在五湖裡面,所以為什麼要碰運氣就是也看每天棕熊跑到哪裡,再決定今天會開放哪幾湖,如果棕熊五湖都出沒的話,那就沒得進去了。

領隊說上個禮拜他來的時候,剛好有一個韓國人被棕熊抓走了,日本自衛隊一直沒有營救到,所以五湖全部封閉,上一團的人一湖都沒玩到,實在是非常可憐。還沒到時,領隊要我們看看路上的蝦夷鹿,如果蝦夷鹿都跑道路上來,代表棕熊出沒得很厲害,把鹿都趕出來,那進去的機會就不大了。


好在今天至少有開放兩湖




這個告示很妙,要我們不要餵食狐狸、鹿和(!!)



一湖



不要拍了快跟上吧!領隊的熊鈴聲離我們越來越遠了。(抖)



熊老大有來這裡修指甲



二湖。這地方真的有秘境的感覺。

遇到鹿媽媽帶小鹿班比。



班比:觀光客好臭。(掩鼻)


班比:還不走,看我眼睛都冒火了!(這時鹿媽媽已經落跑了XD)



離開知床半島之後,我們又前往乙女之類瀑布,這瀑布是一個沒有源頭的神秘瀑布,(真奇怪,領隊啥都要加上神秘兩個字),瀑布是直接流往鄂霍次克海峽。本來以為值得一看的是這個瀑布,結果沒想到是在瀑布附近狂奔的蝦夷鹿,讓我印象更深刻。


這隻蝦夷鹿看到我拿著相機在拍



竟然對著我衝了過來。(驚!)



這一張的下一個畫面就是站到我前面來,那時我還天真到問阿東:「要摸他嗎?」





這一天的行程,真的讓我有最後秘境名符其實的感覺,不過隔天本來有安排鄂霍次克海峽兩個小時的海上之旅,卻因為臨時風浪太大而取消一整個很吐血,只好臨時換地點,在大家的堅持之下,雖然已經在最北邊了,還是繼續往前,往網走衝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