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縮著脖子回家,社區的中庭已經點起紅紅綠綠的小燈,我正低著頭快步經過時,一位穿著小毛衣的小男孩在諸多聖誕紅中轉圈圈,興高采烈卻含糊的唱著:「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拉拉拉……拉拉拉….」,一瞬間把年末的氣氛都帶起來了。

我不過聖誕節的,因為耶穌基督是否在這夜誕生還不得而知。(欲知詳情請按這裡)但是我喜歡年末的氣氛,更喜歡平安夜這個詞,尤其是在一年即將結束的時候,平安這兩個字更能讓我珍惜現有的一切一切。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這篇文章之前,請原諒我一直在談論婚姻中的總總,我就像一位新生回家之後還是總愛談論學校發生的總總,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大聲嚷著早已存在的事實,不過這種初體驗總是會過去,就讓我記住愛大喊著:「我會了」這一刻的興奮吧!

原來啊!新娘下一站‧主廚的時間不遠,我在無意中學會了許多東西。在婚前一個月才拿到駕照的我,到現在已經可以獨自順利開四十分鐘的車程上下班。從不知道家中電燈要按幾次才能點到我要的燈數到現在單手就可以控制晾衣架。從靠著料理包處理晚餐到現在成功的自己燉好了一鍋麻油雞米糕。從看週年慶的
DM到看著純天然的洗衣精洗碗精網站訂購一大堆家用品。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結婚、歸寧那幾天匆匆忙忙的度過,歸寧隔天便飛義大利,過了十幾天才回到台灣。那幾天的印象因為太緊縮,好幾個重要的回憶都重疊在一起,真正認真把這些影像撕開來溫習竟然已經過了好幾十天。

再次回到自己的房間,突然之間全然的陌生起來。愛整潔的媽媽早已把我的書桌收拾得乾乾淨淨,床上的床單也更換成冬天樣式,衣櫥裡的衣服都乖巧的一一歸位,我沒帶走的一大堆成長記憶就這樣被收拾起。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大概是年紀大,新陳代謝比較慢,再加上人又懶得動,我的小腹開始堆積起脂肪,看著低腰褲頭上的那塊「三沾肉」,拍打一下還會花枝亂顫的抖動,連自己都覺得難為情起來。
 
因為葉家不發胖優良的遺傳,我從來沒有減過肥,節食這玩意更不知為何物,爸媽對於桌上的食物永遠都只有勸進「我們家沒人會胖的啦~」「放心啦!儘量給它吃…」「你如果能胖到五十公斤,爸爸隨便你啦…」「你最近好像又瘦了耶!多吃點啊…」這種令人聽了心裡安慰大過實質保證的甜言蜜語,終於變成慢性毒藥,每當我大吃大喝、暴飲暴食之後,還是堅信我一定不會發胖的。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最近每天晚上等吃飯的時間,我都會按時收看哆啦A夢,喜歡哆啦A夢已經很久,就算是有些道具都已經知道用途,還是對這個卡通百看不厭。

不過昨天看一看突然有很深的感觸,或許是職業病發作,我突然發現大雄會這麼的不長進,或許哆啦
A夢要負很大的責任。每次大雄遇到困難(遲到)、危險(胖虎要揍他)、災難(考零分),他都向哆啦A夢求援,雖然哆啦A夢有兩百次的經驗知道大雄拿到道具都會亂搞,明明一項好好的道具,結果反而都害到大雄。但是只要大雄大哭一頓,或是耍賴,哆啦A夢幾乎都是屈服較多。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有週一憂鬱症嗎?

隔壁的同事擺爛不做事,老闆又在碎碎念個沒完嗎?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米蘭可以說是在整個義大利的行程當中,我覺得最弱的一環。當然還沒到的時候是察覺不出來的,但是不論如何的沒有特色,還是得親自走一趟才有:「啊,原來如此。」的感覺。

雖然稱為時尚之都,當我們穿梭在米蘭的大街小巷時,也無法讓人感受到這一個都市的特色(也可能是我對時尚很不敏感)。領隊跟我們說,米蘭是一個沒有古蹟的城市,雖然她歷史悠久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遭受到猛烈的轟炸,很多的建築物都毀於一旦。現在眼前所建「類似」古蹟的建築物,都是仿製品。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隔天一早我們便起床打算好好看一看這迷人的都市。威尼斯的美不在於她的偉大建築或是山光水色,我坐在鳳尾船上發現她的美在於她的不在意。威尼斯對於她自己很有自信,不覺得需要打扮,早晨她顯得慵懶,水上薄薄的一層霧,不管在小巷或是大運河上,她總是溫柔不自主的發散著她的魅力,像是一股暗香。當你越注意去看越不知道她美在哪裡,但是當你閒閒的靠在小船上,讓暖暖的陽光鋪在你的身上,你就會知道有一天你一定會再回來找她的。


在小巷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雖然婚後晚餐還是回爸媽家吃,但是幾次下來偶爾也得自己在家煮點東西。前幾天誇下海口跟阿東說要煮個晚餐,要他早點下班來吃。雖然說有心人人都是食神,但是事實證明煮頓飯不是那麼簡單滴。

因為不會使用電鍋,我還是在大潤發裡突然決定煮義大利麵。不會挑選麵條,只好檢視麵條外頭的包裝。包包全部寫滿了義大利文的麵條裡,我逐一檢視著包裝上的照片,像看婚紗照的毛片那樣仔細。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