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假期正逢寒流來襲,香港入夜後的溫度只剩個位數,但為了再現哥哥在「星月童話」裡,家寶和瞳在太平山頂上的浪漫Ending,我們抱著一顆滾燙的心,搖搖晃晃地搭上纜車,在冷冽夜風的作陪之下,興致勃勃的前往太平山頂。

纜車沿著陡峭的山線緩緩前進,我們望著維多利亞港美麗的夜景發楞,我們神話般的哥哥就是誕生在這一灣晶瑩海洋所擁抱的小島,簡直就如同維納斯從珠貝裡孕育而出那般的不可思議。

到了山頂,我們沒有言語,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就依循著腦海裡清晰的印象前往「峰景餐廳」。一進峰景餐廳,那座華麗的迴旋梯就讓我們摒息僵立,「家明在哪裡啊?我們找家明…」跟在侍者的後方,妳忍不住頑皮地開了口,望著茫然無措的侍者,我們倆互望一眼,終於低低的笑了出來。

是啊!我們來這兒找那位永遠金枝玉葉的顧家明。

坐在鄰近迴旋梯的位子上,餓了許久的我們,一邊望著那座電影裡出現的「道具」一邊狼吞虎嚥。

「等等去爬爬那個樓梯喔。」妳說。

「那是當然的啦!不過…我要走在妳的後面。」我不懷好意的說著,而妳立刻領悟我的言下之意,「不要!我才不要當曾志偉咧。」我們哈哈一笑,心靈相通的默契,讓我們的眼裡沒有時差的重演了哥哥1994年的經典,那個成天擔心自己是同性戀的名製作人家明,此刻正在我們兩個的眼前活靈活現。金枝玉葉特殊的幽默氣氛,讓我們這頓晚餐美味極了。

飯後,沒有任何的遲疑,我們全副武裝的穿戴好禦寒的衣物,往太平山頂凌霄閣的觀景台前進。說實在的,當夜的刺骨寒風真的讓我們吃不消,沒有任何阻礙的海風就從四面八方狠颳過來,我們在凌霄閣露天的平台上冷得直跳腳,偏偏又開心地互相擁抱。

我們既是癡情的日本女孩瞳也是臥底的香港警察家寶,一對異國的戀人譜成了星月童話,而這太平山頂的絢爛夜景就成了Happy Ending的贈禮,我們在漆黑夜幕以及亮麗燈火的環繞之下,再一次替家寶完成對瞳的諾言:我答應要陪你看夜景的。

哥哥,我們來了,我們答應陪你看夜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