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生日快樂。

今年你的生日,我和蚊子血特別的開心。和去年不一樣,是真心的開心,不是假裝不在意,或是刻意忘記,而是真心的祝福,永不間斷的慶賀著。

慶賀著這世界有你,慶賀著我們能遇見你,慶賀著未來我們還會再相見,最重要的是慶賀著心中期待已久的那股力量終於出現,支持著我們終於能用微笑和淡然的心境來看待你的一切,不論是哪些消息。

要寫篇文章給你。我和蚊子血找著你的照片,在MSN上胡亂聊著,蚊子血說:「哥哥很喜歡穿那件皮外套耶。」我說:「對啊,那是哥哥的熟客嘛。」蚊子血說:「最好有那麼熟。」我說:「常常光臨啊!」蚊子血說:「還有件亮皮褲。」我說:「喔,那是熟客二號。」

這樣的聊著,心裡竟然一點傷感的心情都沒有。帶著點興奮的期待,等著度過你的生日,如此的模樣是不是跟去年的我們很不同。沒想到你過了一歲,但是成長的卻是我和蚊子血。我們從痛苦中蛻變,在夢境和淚水中掙扎,現在,我們終於能體會到在這之後的感受。我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永遠,什麼叫做陪伴,什麼叫做不遺憾。自然的想念,如同家人般的存在就是最好的永恆,我們曾經因為沒有親眼看過你的演唱會而感到遺憾,而我們現在知道,能夠真真切切的認識你一回,才是真正的不遺憾。

明年我們又將去見你,去玩你玩過的東西,去吃你愛吃的食物,去看你喜歡的風光,最重要的是,與你一同呼吸,與你一同感覺存在。這是我們愛你的方式,我們不感嘆事件的發生,我們不哭泣你的離開,我們不後悔未曾相見的時刻,我們用自己的方式與你一起活著,我們始終相信,只要時時溫習與懷念,你是未曾離去的。你是永遠離我們這麼這麼的近,只要伸手就有溫暖與力量在身體。

親愛的哥哥,又過了一年。時間的洗滌之後,留下的是光潔無垢的回憶,留下的是你迷人的風華,我們不貪心的許諾到老,我們只會一年又一年的慶賀著,你的生日與我們的相遇。

是的。到頭來時光洗禮。唯有風采會留的。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