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蚊子血:
你對「搭訕」這檔事了解多少?想必也是經驗豐富吧!今天我下午到圖書館來,因為座位的關係,坐在比較靠近服務台的地方,沒多久發現有一個年輕的小子,走到服務台那邊,身體一傾便靠在服務台那邊講起話來,這一靠便靠了好久﹝我的意思當然不是指『靠腰了好久』!﹞,我看著他的背影,心裡狐疑的想著:「服務台有什麼『服務項目』需要搞這麼久的?」於是放下耳機,努力的想聽那小子到底在講些什麼。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無聊的人,聽了半天聽不到什麼,我便決定親自到服務台瞧一瞧,我快速拔了自己的網路線,偷偷放進包包裡,然後便拿著證件到服務台借網路線,到了服務台一看,呦!今天服務台的小姐是一個清純的小妞,模樣不比交大水果妹差唷,我的耳朵邊還一直聽到那男生說:「那妳喜不喜歡看電影?」嘖嘖,已經問到看電影的事了。我看那小妞一邊幫我拿網路線,一邊笑笑的對著那小子沒答腔,後來那小子又問了好幾個問題,小妞還是笑一笑沒有回答,這麼尷尬的場面,讓在一旁的我幾乎都快滿頭直線了,那小子還是自問字答的繼續說下去,這種功力讓我目瞪口呆。

蚊子血,搭訕的人到底都是什麼心態?是不是寧願錯殺一百,不願放過一個,還是人間處處有希望,再試一下?我這個人是極怕尷尬的傢伙,不要說自己跟不熟的人聊天都拼命耍寶,我連看到別人跟陌生人聊天,我都想跑過去幫他們炒熱氣氛,(真不知道在熱心什麼!)深怕冷場的感覺。但是如果主動去跟別人搭訕,不是直接把自己推到極地區,有把自己凍死的打算嗎?光用想的,就可以讓我不寒而慄了,冷~~

依照我的觀察,搭訕的成功機率好像很渺小,就如侯文詠所說的:「路邊並不是交朋友的好地方。」但是熱中搭訕的人,有如過江之鯽,數目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多。我身邊的朋友們,幾乎都有過搭訕別人的經驗,當然搭訕的第一步是鎖定目標,其實目標物通常有幾個特性,一、外表是搭訕人喜歡的口味。不一定是要漂亮的唷,很多目標物其實並不特別,但是青菜蘿蔔皆有所好嘛。二、獵物通常是孤單一人。落單的獵物比較好下手,不清楚的人可以去看Discovery通常會有詳細的說明。三、獵物看起來暫時不會離開現場。不然如果才剛開口,目標物就搭上公車或捷運遠颺而去,或是才剛聊兩句,正準備要問電話,目標物就閃了,便會降低成功率。

昨天的自由時報刊出一個年輕人,他想自行創業,準備開一個「搭訕訓練班」,教大家如何提高搭訕的成功率,他的課程安排分成理論部分,和實作部分,實作可是真槍實彈的上場,親自去搭訕別人。我看到這則報導的時候,還真的是傻眼了,哪天在路上遇到搭訕的人,還得要小心自己是不是被當成活教材使用了呢!

蚊子血,你的經驗不少,要不要來跟我一起分享一下?按照我這傢伙的貧乏的搭訕與被搭訕經驗,再多深入的東西我也想不出來了,不過坦白說,搭訕在我們無聊的生活了,還真的是一件蠻刺激的事情。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